文章内容

    福建工程学院召开基于OBE的教学质量评价与监控实施细则研讨会


    1115日上午,学校特邀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亚东研究员莅校交流指导,并在第九会议室召开基于OBE的教学质量评价与监控实施细则研讨会。

    会上,李亚东主任做了题为《基于OBE的人才培养与教学质量评价》的专家讲座。李主任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从OBE理论发展历程与改革实践中的中外比较、国际视野下专业重构及模式创新,以及基于OBE的教学改革及质量评价等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并对我校在同类型高校中率先建立了“OBEOutcomes-based Education,基于学习产出的教育模式)”的专业教学质量评价与监控办法等一系列制度表示充分肯定。

    与会人员就公共课如何进一步完善对认证专业的支撑,文科专业如何按OBE理念建立专业评估认证机制,如何避免OBE理念落地时的形式主义等问题与李主任深入交流和探讨。李亚东主任的交流指导将为我校进一步将OBE理念制度化,推进内涵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会后,校长童昕热情接待了来宾,并与李主任亲切交流。(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供稿)


    研讨会现场

    会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