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福建工程学院召开OBE督导组工作研讨会


    20191225日,学校OBE督导组召开工作研讨会。会上,质量办负责人介绍了国家当前推动工程教育认证的总体形势和学校相关工作。今年,在申请学校和专业数大幅度增加的情况下,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的专业数较去年少17个,学院为名的高校申请获受理的专业占比低于10%。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通信工程两个专业获得受理,进入自评阶段。按照认证程序,需在规定的时间内递交符合标准的自评报告,自评阶段的淘汰率大于50%,自评通过后方可迎接专家入校考查。

      在全国上下狠抓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内涵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时期,本学期,学校组建由主要工科学院教学副院长构成的OBE教学质量评价小组,在全校推动执行《福建工程学院基于成果导向教育(OBE)的专业教学质量评价与监控办法》(闽工院质管〔20196号),树立实施OBE教学管理、教学运行和教学评价的样板学院,以将“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人才培养理念,在全校推广落地、落实、落细。会上,校OBE督导组长就本学期开展的工作和下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总结和布置。督导组成员一致认为,面临新的人才培养要求和形势,必须按照校领导的指示,认真学习和掌握《中国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2020版)》,在制度、机制和可操作、可实施、可落实层面,扎扎实实推动OBE教学质量的建设管理和督导评价工作。(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