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福建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顺利通过住建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



      日前,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关于福建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评估结论的通知》,经住建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并投票表决,我校工程造价专业顺利通过评估。

      2021年5月12日至14日,由北京广惠创研科技中心吴佐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为组长,东北财经大学宋维佳教授、中国建筑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王中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江西理工大学吴泽斌教授为成员的评估专家组,莅校对工程造价专业进行评估(认证)考查。入校考查期间,专家组通过听取学校和专业汇报、审查教学资料、课堂听课、召开座谈会、考查教学条件等方式,对工程造价专业的办学定位与特色、课程体系优化、创新能力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毕业设计和学生工作等内容进行评估,充分肯定了工程造价专业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优化、教学信息化改革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

      我校工程造价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首批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该专业依托学校“大土木”学科优势,坚持产教融合驱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念,持续加大学科与专业建设投入,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办学成绩深受社会和同行认可,在国内同类专业中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此次工程造价专业顺利通过住建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充分肯定了学校和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努力与成绩。今后管理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专业评估为抓手,坚持持续改进,推动专业建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推进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继工程造价专业通过住建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之后,我校实现了城乡规划、土木工程、建筑学、工程管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工程造价等7个专业全部通过住建部开展的专业评估认证。(管理学院、质量办供稿)